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股东大会决议投票被更改 思美传媒遭投诉

    9月8日,投诉人王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7月8日,他在思美传媒((002712,SZ))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中投下反对票,其所持股数共计约36万股(两个账户分为约16万股、近20万股),而近日他忽然发现上市公司公告显示,当日两次决议统计的反对票最高仅14.7万股。

    思美传媒遭投诉
    思美传媒遭投诉

    而思美传媒证代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过核查,深交所与公司数据通过对比得出当日统计数据无误。那么,是上市公司方面存在票数统计误差,还是券商未如实上报票数?

    股民质疑:我的投票被更改?

    据王先生此前公开发布的投诉称,今年3月因该公司存在高送转预期,王先生通过在民生证券的两个账户分别买入163650股和197700股的思美传媒流通股票,随后,4月初该股停牌。2016年7月8日,思美传媒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两项议案。

    其中《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议案》,最终同意26981694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的99.4593%;反对146691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的0.5407%;《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修改章程的议案》的结果为,反对115791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的0.0662%。

    据思美传媒股东大会决议公布的总体投票结果显示,复牌继续延期。王先生称,当日自己因不满公司停牌日久,两项议案均投下反对票。王先生称自己的两个账户持有36万股左右,但两项议案反对票数量均不到这个数字。他一度认为自己的投票可能未被算入其中或者统计被更改,导致最后数据有误。他还表示,“民生证券给我的答复是:经公司主机查询,委托成功,不存在未报过去单的可能。”

    另一方面,上市公司自查后反馈称:经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信息核对,投票结果没有差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