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重要公告集锦:爱康科技拟收购爱康光电

    爱康科技拟9.6亿元收购爱康光电

    爱康科技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爱康国际、苏州度金、天地国际、爱康实业、钨业研究购买其持有的爱康光电100%股权,总计9.6亿元。爱康实业和爱康国际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爱康科技收购爱康光电
    爱康科技收购爱康光电

    交易对方承诺,爱康光电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承诺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分别为0.9亿元、1.1亿元和1.25亿元。如本次重组于2016年12月31日之后实施完成,业绩承诺期和利润补偿期往后顺延。

    据悉,爱康光电与上市公司同属光伏行业内企业,同时爱康光电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所控制的企业,报告期内,由于经营业务需要,爱康光电同上市公司存在较大金额的关联交易,包括上市公司向爱康光电销售太阳能配件、采购太阳能组件、关联方担保等。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同爱康光电的关联交易问题,增强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收购,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公司在业务规模、盈利水平、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将给投资者带来更稳定、丰厚的回报。

    亚威股份拟4.78亿元收购盛雄激光100%股权

    亚威股份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共约4.78亿元收购东莞市盛雄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雄激光”)100%股权。

    据悉,盛雄激光2008年创立于广东省东莞市,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工业激光技术应用及成套皮秒飞秒激光微细加工装备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自主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有东莞和鞍山两大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应用于蓝宝石、液晶面板和触摸屏、半导体微电子、手机部品件等行业,客户包括欧菲光、三环集团、顺络电子、信利电子、星星科技、水晶光电、步步高等上市公司及知名企业。

    根据公告,陶雄兵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盛雄激光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合计三年承诺净利润金额为1.5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从金属材料的激光加工装备,延伸拓展到电子消费产业的非金属材料的激光加工装备,为三星、华为、VIVO、OPPO、小米、乐视等主流品牌的供应商提供核心装备,可切割和加工蓝宝石屏幕、触摸屏、手机指纹识别模组、液晶面板、半导体芯片等材料和零部件。

    同时,盛雄激光将纳入本公司的合并范围,公司的总资产、营业收入规模将得到增长,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毛利水平和盈利能力。通过以自有资金进行本次交易,公司可以拓宽投资渠道,获取投资收益,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益;同时积累投资经验,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