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是什么意思? 购买股票有什么好处

    股票是什么意思?股票就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作为已投资入股的证书与索取股息的凭证。股票像一般的商品一样,有价格,能买卖,可以作抵押品。股份公司借助发行股票来筹集资金。投资者通过购买股票获取一定的股息收入。

    股票是什么意思
    股票是什么意思

    股票具有以下特征:

    (1)权责性。股票作为产权或股权的凭证,是股份的证券表现,代表股东对发行股票的公司所拥有的一定权责。股东的权益与其所持股票占公司股本的比例成正比。

    (2)永久性。股票投资是一种无确定期限的长期投资,只要公司存在,投资者一般不能中途退股。

    (3)流通性。股票作为一种有价证券可作为抵押品,并可随时在股票市场上通过转让卖出而换成现金,因而成为一种流通性很强的流动资产和融资工具。

    (4)风险性。股票投资者除获取一定的股息外,还可能在股市中赚取买卖差价利润。但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又使股票投资具有较大的风险,其预期收益越高风险也越大。发行股票公司的经营状况欠佳,甚至破产,股市的大幅度波动和投资者自身的决策失误都可能给投资者带来不同程度的风险。

    (5)法定性。股票须经有关机构批准和登记注册,进行签证后才能发行,并必须以法定形式,记载法定事项。购买股票是一种金融投资行为,与银行储蓄存款及购买债券相比较,它是一种高风险行为,但同时它也能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收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