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正依法调查滴滴优步合并案 或涉商业垄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日表示,商务部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滴滴优步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调查滴滴优步合并案
    调查滴滴优步合并案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商务部反垄断局已经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交易情况、未申报的原因,并按商务部提出的问题清单提交有关文件、资料;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了解网约车运营模式和相关市场竞争状况等。

    据介绍,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全部资产。8月2日,交易双方履行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完成交割。此案此前未向商务部申报;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后,亦有举报人向商务部举报该交易当事方未依法申报。

    沈丹阳说,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依法推进本案调查工作,保护相关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