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改革料再掀市场热潮

    中国证券报

    【多路并进国企改革料再掀市场热潮】截至8月31日,共有70家中央和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业内人士认为,国企改革在时间阶段上完成了从顶层设计向施工阶段转变,随着政策不断落地,相关上市公司频频发力,国企改革将迎来新一轮高潮,兼并重组、资产证券化、国资投资运营平台这三方面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国企改革再掀市场热潮
    国企改革再掀市场热潮

    【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中国保监会8月31日消息,近日,保监会印发《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保险业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努力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

    【红8月A股现“五宗最”】在缩量窄幅震荡之中,8月行情温和收官,沪指月涨3.56%,创业板指月涨3.27%,小幅上涨的红八月尽管月末表现平淡,但过程中行情跌宕起伏,无论是地产股的疯狂、次新股的强势、PPP的突然崛起均使得8月行情充满“爱恨情愁”。在质疑声中,多姿多彩的8月之后,秋高气爽的9月行情仍然面临诸多争议,行情演绎也更为值得期待。

    【729家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增长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67%】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1095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的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的公司有729家(包括预增、续盈、扭亏、略增),占比约67%;预计净利润下降的公司有307家,占比约28%;另有59家公司不确定,占比约5%.

    上海证券报

    【辽宁浙江等七省市获准新设自贸试验区】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这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多地“抢跑”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作为《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首,“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得到了各地政府的积极响应。截至8月31日,北京、上海、深圳三大一线城市都确定了各自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目标。四川、江苏、广东、湖南、湖北、浙江、陕西、河南、河北、江西、贵州、辽宁等12个省份也开始了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申报和准备工作。

    【人民币国际化踏上新征程:世行在中国首发SDR债券】昨日下午4点,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首期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5亿SDR(约人民币46.6亿元),期限为3年,利率为0.49%,简称“16世行SDR01”,结算货币为人民币。本次发行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等境内投资者以及各货币当局、国际开发机构等约50家机构的积极认购,认购倍数达到2.47.

    【资金积极南下港股通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微幅收跌,失守23000点整数关口。不过,全月来看,港股仍延续7月份的升势,8月累计上涨近5%,实现月线三连阳。与此同时,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布局港股的步伐正在加速。昨日港股通净流入近40亿元人民币,创下两个月来新高。

    【*ST江泉重组仍存疑团上交所二度发函刨根问底】召开过媒体说明会的*ST江泉,还是收到了上交所发出的第二份重组问询函。在监管层严控重组上市(借壳上市)大背景下,*ST江泉停牌期间,重组标的公司(瑞福锂业)进行的股权腾挪及其估值变化被监管层仔细盘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