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一汽夏利股东拟减持5%股份

    中国证券报

    【一汽夏利二股东拟减持5%股份】一汽夏利8月29日晚间公告称,二股东百利装备集团拟减持不超过公司5%股份。目前一汽夏利遭遇业绩滑坡困扰,上半年亏损5.19亿元。为筹措资金投入新产品研发,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天津一汽丰田15%股权,预计获得约25亿元的资金。

    一汽夏利股东拟减持
    一汽夏利股东拟减持

    【环保税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我国拟开征环境保护税】环境保护税法草案2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草案提出在我国开征环境保护税。根据草案,环保税的纳税人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税污染物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

    【钢价回暖添烦恼去产能不宜“一压了之”】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计算,按照2016年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再压缩粗钢产能1亿到1.5亿吨的目标,以及目前中国钢厂人均产钢300吨估算,此轮钢铁去产能意味着将有40万-50万左右的钢铁职工面临调整或重新选择。在去产能的过程中,如何妥善安置钢铁职工,成为钢铁行业去产能的最大难题。

    【窗口期违规减持高送转掩护撤退多家公司股东减持触碰监管红线】中报披露期间,上市公司减持花样百出,频频触碰监管红线。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共有十余家公司因违规减持收到交易所下发的监管函,触雷方式包括窗口期违规减持、持股5%以上股东变动股份未履行信披义务等。此外,部分公司可能借高送转掩护股东减持的情况也引发了监管机构关注。

    上海证券报

    【基建投资“加速度”发改委两月批复逾2800亿元项目】经济步入下半场,基建投资开始“加速度”。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最近两个月,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12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849亿元。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房地产投资不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估计下半年基建累计同比增速或将反弹至25%左右。

    【两市延续窄幅震荡PPP主题一枝独秀】周一,创业板指数小幅反弹并站上10日均线,沪指则依然受制于5日均线,大金融板块走势低迷,市场延续窄幅震荡。分析人士认为,全球风险资产的轮动已演绎得较为充分,后续需关注美联储引导鹰派预期的进程。

    【机构投资新动向大手笔加仓三类基金】要在4000多只公募基金里做出选择,你会不会无从下手?面对如此庞大的基金阵营,挑选基金已然成为一项浩繁的工程。研究实力雄厚的机构投资者的“投基”偏好,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慧球科技复牌首日游资折腾】昨日,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交所责令整改的慧球科技复牌交易。正如市场预料,公司股票以跌停开盘,又以跌停收场,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跌停股。梳理其近期的盘面数据以及最新的股东榜情况,资金对慧球科技的态度可见一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