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增发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股票是什么意思

    炒股的朋友会问,股票增发是什么意思呢?定向增发股票是什么意思?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也叫定向增发,实际上就是海外常见的私募。

    股票增发是什么意思
    股票增发是什么意思

    股票增发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股票是什么意思?所谓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是指在上市公司收购、合并及资产重组中,上市公司以新发行一定数量的股份为对价,取得特定人资产的行为。

    定增对股价是利好吗?

    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定向增发来注入优质资产、整合上下游企业等方式来提高业绩;也可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坚实后盾;定向增发价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九十,所以也可以提高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所以对于流通股股东来说,定向增发是一个利好。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定向增发也有可能降低上市公司的每股盈利。所以股民要看定向增发之后上市公司每股盈利能力是否有提升、定向增发过程对中小股东利益是否有影响。

    如果上市公司对是前景好项目定向增发的话,就会受到市场的认可,吸引股民的关注,股票价格自然也会走出上涨行情;如果是项目前景差或时间过长,就会影响市场对增发的信心,股价有可能出现下跌行情。

    如果定向增发注入的是优质资产,其折股后的每股盈利能力明显优于公司的现有资产,增发能够带来公司每股价值大幅增值。相反,如果通过定向增发注入注入或置换进入劣质资产,极有可能变成个别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或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主要形式,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定增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首先,定向增发确定后,据我们研究增发价对股价有一定支撑作用,可以减少股价的下跌空间。

    其次,为了增发成功,上市公司也有动力做好当期业绩,可能成为股价上涨推动力。

    第三,定向增发后,若募集的资金被用来投资于收益较好的项目,将可能给公司带来可观利润;若定向增发收购的资产为大股东优质资产,或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减少关联交易,并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想摸透定增的玩法,你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像大师兄提出你心中的困惑,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