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紧急辟谣险资撤资 股市或迎逆天大阳线

    周四各大指数早盘低开后震荡整理,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护盘,高送转类小盘股活跃,但近期的强势股出现补跌走势。截止收市40股涨停,1股跌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7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1只,市场依然保持弱势震荡格局。

    保监会紧急辟谣险资撤资
    保监会紧急辟谣险资撤资

    消息面上,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恐慌,致使今日市场走势低迷。收盘后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辟谣指出该传言不实,相关文件尚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希望社会公众以监管部门正式发布的文件为准。由此可见导致市场下跌的最大利空竟是误读,这对市场出现短线报复性反弹起到重要作用。

    技术面上,沪指日线级别走出回探20日线后的拉起,长长的下影线表示下档承接较为踊跃,配合下方在持续缩量后的放量来看,有望形成单针探低之势,这将进一步确认多方的优势,相信迟到的阳线终会到来。

    场内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显示,本周前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速度明显降低,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的量级也同步减少,表明主力大资金卖出的意愿降低,仓位调整有逐步结束迹象。而小单和中单的资金净流入量级也出现降低,表明筹码被散户收集的状况发生改观,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周四市场的杀跌使得这一状况发生改变,主力资金再度净流出增多,小单的回补力度加强,可见利空的打压效果明显或者说主动避险的大资金意识很强。但仅从周四一天的数据变化中难以看清事情的本质,更加清晰的信号还要结合周五的数据来判断。

    品种把握上,在创业板指今日收出阳T线后越发清晰的表明存量资金重流中小创的小盘题材股,因此短线市场热点有望从中诞生,短线客可重点关注其中主力资金深度介入品种。中线布局品种依然关注大健康及医药股、国企国资改革概念股和深港通概念股,中线反复活跃的预期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机会。

    操作策略上,从近期引发市场调整的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品种走势看,已经有一定的企稳迹象,这对走势反弹走势极为有利,因此投资者依然可以在设置好止损保护的前提下重仓参与主力深度介入个股的操作。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要和大主力资金一样,用过人的胆量和独到的眼光去战胜恐慌的心理,这样才能取得投资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