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国资改革渐入佳境 仪电系两公司同步停牌

    今日,“仪电系”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华鑫股份、飞乐音响共同宣布,因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仪电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或非公开发行股份,两家公司股票自即日起连续停牌。

    上海国资改革渐入佳境
    上海国资改革渐入佳境

    此外,上海国有资产流动平台——上海国际旗下的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国资公司”)也于近期披露了2016年公开发行债券募集说明书(下称“说明书”)。从中得以一窥国资公司及上海国际上半年的经营情况。

    仪电系整合值得期待

    虽然目前尚处于“未披露”状态,但结合上海国资近期的诸多动向,华鑫股份、飞乐音响的整合计划颇具想象空间。资料显示,华鑫股份为仪电集团二级子公司,仪电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华鑫置业持有其26.62%的股权;飞乐音响也是仪电集团的二级子公司,其通过旗下仪电电子集团持有飞乐音响21.85%的股权。

    对于此次整合,有机构表示,“仪电系”旗下信息、非银和地产三大业务中,后两者均未实现证券化,考虑到目前“仪电系”所掌控的上市平台情况,上述业务板块的证券化颇值得期待。

    记者注意到,上海国资近期改革动作颇多,国内首只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的基金——上海国企ETF近日已顺利结束募集,首募金额高达152.2亿元。据了解,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上海已先后完成绿地集团、现代设计集团、上海城建、华谊集团整体上市。还计划在2016年底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的公司制改革。

    就在上个月,上海市国资两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本季度各项工作要以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为目标,以布局结构调整为抓手,以创新资本运作为突破,以管好资本服务企业为核心,全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

    在分析人士看来,对于擅长以资本助力改革的上海国资来说,在前期框架基本搭建完成的情况下,其对于旗下上市平台的改造将遵循改革大方向,无论是整合方式,还是置入资产都将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