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轮去杠杆开始?主力顺势调转枪口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半年来重启14天期逆回购。

    2、银监会将制定网贷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办法。银监会发布《网贷监管细则》网贷机构是信息中介,不得吸收公众存款,P2P不得线下推广。证监会新设机关纪委,从严监管党员干部。保监会再度整治中短期产品,重拳整治短钱长投现象。

    又一轮去杠杆开始
    又一轮去杠杆开始

    3、已公开推介两批PPP项目总投资已超1万亿元。集中在污水、垃圾处理、供水、供热、燃气、铁路公路港口等,环保基建项目望受资本青睐。

    4、习近平:青海省要发展好光伏一条龙全产业链。新能源车生产企业准入条件将大幅提高。三大电信运营商部署已制定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计划。《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获专家评审通过。旅游业已六个季度连续增长。

    5、半年报透底多家公司遭潜伏,逼近5%举牌线。万达商业将在沪市重新IPO,或采取借壳上市。

    6、大型造纸企业轮番提价,行业高景气有望延续。PVC价格持续上涨。

    7、iPhone7发布在即,曝一款新iPhone配OLED曲面屏。制药巨头辉瑞140亿美元并购抗癌药制造商。美国新建住宅销量意外升至9年来最高。

    解析

    银行间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大涨逾11基点,创出了五个月的新高。这也是春节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也引发了场内机构的一次大换手。机构资金买的买、抛的抛,分歧在于:央行是否又一轮去杠杆开始?

    回购率大涨明示着近期资金面的紧张,只怕央行意在提成本降杠杆。其实,这次央行锁短放长,仍然还是上次MLF时我分析的操控思路。也即,还是在维持资金面平衡前提之下,提高资金成本,抑制杠杆。

    据我们了解,已有A股机构开始做央行中线又一轮去杠杆的相应准备,其实只看资金利率和市场微观,也知8月份资金面一直都比7月紧张的。跟债市类似,股市的投资机构也有很多在用滚动隔夜的方法在加杠杆,

    那么央行改成增加14天,明摆着就是变相的提高这些机构的融资成本。所以行情模式,也自然的顺势从资金推动型股,转向概念题材的发掘。

    今日虚拟现实、新股、G20、高送转、谷歌苹果、光电子等板块领衔,正是昨文所言股市转入猴市之后,各路资金的顺势调整,与自然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