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偏股基金中报分析:基金小幅加仓 钟爱白酒和食品股

    8月将近月末,基金中报今日也已经发布完毕。通过偏股基金中报分析可知,基金经理二季度小幅加仓,在行业选择方面,更钟爱白酒股与食品股。在重仓股方面,创业板权重股减仓明显,不过创业板非权重股加仓明显。

    偏股基金中报分析
    偏股基金中报分析

    以基金重仓股为样本,16Q2中小创占比56.5%,较16Q1上升0.2个百分点,各类基金加仓0.5-2个百分点。相比16Q1结构有所微调,新兴行业中加电子、减计算机传媒,大消费行业中加食品饮料家电、减医药餐饮旅游,传统周期性行业中加有色机械、减地产电力设备。对比自由流通市值占比,明显超配医药、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低配银行、非银、房地产、商贸零售。

    基金二季度报告几点重要变化:

    1、主动偏股基金二季度小幅加仓1.4%至82%,在历史上处于中性略偏高的水平(去年底大家群情激昂的时候仓位是83.3%,现在比当时低一点)。

    2、主板配置比例基本未变(41%),而中小板减仓了2%至33%,创业板加仓了2%至26%。值得注意的是对创业板权重股是明显减仓的,加仓的主要是创业板非权重股。

    3、行业配置上,tmt内部减仓了计算机和传媒,并大幅加仓电子;而消费股则继续加仓白酒和食品;在周期股中,机械、化工、煤炭等前几年的冷门行业均在尝试性加仓,在对黄金股的狂热追捧下,有色股的配置比例已创历史新高。

    4、目前黄金、电子、家用轻工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已创历史新高,而水泥、地产、银行、保险的配置比例创历史新低。

    5、目前主动偏股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是:网宿科技(300017)、山东黄金(600547)、贵州茅台(600519)、索菲亚(002572)、五粮液、信维通信(300136)、康得新(002450)、伊利股份(600887)、通化东宝(600867)、立讯精密(0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