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看好的十金股:中材国际受益中材、中建材重组

    【中材国际:受益中材/中建材重组,海外/环保具看点】2016H1营收85.62亿(-8.78%),净利3.11亿(+8.95%),略低于预期。但考虑中材/中建材合并获批,公司有望获集团大力扶植;叠加海外业务发力及环保转型预期。

    中材国际受益重组
    中材国际受益重组

    【国瓷材料:氧化锆、氧化铝快速增长,新材料平台资质突显】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下半年氧化锆扩产至1500吨(目前大概在1000吨左右)以及氧化铝在催化剂应用领域逐渐铺开,两者在公司收入中的占比将不断提升,成为公司未来内生增长的主要源泉。

    【山东威达:并表增厚利润全年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公告2016年上半年收入、利润、扣非利润同增21.76%、11.70%、54.92%,符合预期,判断全年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根据德勤研究数据,未来5年智能制造CAGR超25%,行业迎大发展时代,德迈科产能布局完善,业务遍及系统集成、智能产品、智能装备、工业服务四大板块,发展空间巨大,预计未来3年CAGR超50%,而公司整体市值仅50亿元,已成为国内稀缺的高增长、高弹性的优质系统集成商。

    【双汇发展:长期拐点已现,短期预期差仍明显,坚定迈向千亿市值!】双汇是全市场难得的同时拥有绝对收益和高股息率的品种,相当于票面价格无下跌风险且能获得确定高收益的类债券品种(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为2.6%)--公司拥有稳定而充沛的现金流,未来没有大规模资本开支,有望持续进行大比例分红,全年预计分红50亿元,市值到1000亿股息率还有5%。

    【万和电气:营收走势稳健,业绩表现略超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23.80亿元,同比增长12.07%;其中二季度实现10.85亿元,同比增长13.99%;实现归属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14.65%,其中二季度实现1.24亿元,同比增长26.65%;实现EPS0.52元,其中二季度实现0.28元;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并预计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0%-40%。

    【七匹狼:稳步推进主业的调整升级投资等待机会】15年公司明确了由“纯实业”转化为“实业+投资”的运营方式,依托“实业”产业链资源组建时尚投资平台,通过“投资”构建时尚消费生态圈,14年至今公司已经在时尚、金融产业进行了一些布局(全资设立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于时尚消费生态圈投资布局,认购隆领投资部分股权等),我们预计未来公司股价的催化剂更多也将来自于投资领域的进一步突破(中期末账面净现金高达34亿元左右)。

    【雪人股份:中报符合预期,第二季度大幅好转】公司上半年收入3.53亿元,同比下滑4.45%,利润224万元,同比下滑73%。第二季度公司收入2.69亿,同比增长34%,净利润2000万,其中佳运油气并表贡献利润796.7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26.54%,维持稳定,销售费用维持稳定,技术研发费用持续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增加约1200万,财务费用减少400万。

    【丰东股份:外延转型财税金融旗舰起航】公司是国内热处理行业的龙头,本次收购方欣科技,战略转型财税金融行业。考虑到方欣科技在财税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以及公司“三步走”明晰的战略规划,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欧菲光:中报符合预期,业绩增长逐步加速】公司2016年上半年收入110.14亿,同比增长2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8亿,同比增长30.17%,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同比增长30.18%。其中2季度营收68.05亿,同比增长43.1%,环比增长61.6%,二季度毛利率12.0%,同比去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环比1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山东药玻: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业绩新成长可期】公司是国内医药玻璃龙头企业,随着产品结构优化调整,高毛利产品的放量带动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非公开发行布局的中性硼硅玻璃有望实现进口替代,未来几年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管理层积极参与定增,持股比例大幅提升,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