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短期有整固需求 万达私有化概念集体回调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小幅高开,随后股指呈现缩量震荡的走势,在煤炭开采、房地产开发等热点板块的拖累下股指继续震荡整理。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万达私有化概念集体回调,蚂蚁金服板块也低开较多,次新股则一反昨日的萎靡,呈现高举高打的态势。

    万达私有化概念回调
    万达私有化概念回调

    蓝筹和题材的萎靡使得股指继续呈现轮动格局,今日早盘沪指依然在五日线和十日线之间震荡整理。技术上看,昨日权重题材齐齐回落,短期整理时间较长,多头明显上攻日趋无力。日K线MACD红柱有缩短的迹象,KDJ已经死叉,预计今日股指小幅反抽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十日线3081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101点。

    从消息面看,国务院发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目标任务:经过1-2年努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取得初步成效,3年左右使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合理下降,盈利能力较为明显增强。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年减税额5000亿元以上,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支持有发展潜力的实体经济企业之间债券转股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稳妥推进民营银行设立,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加快发展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村镇银行等各类机构。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周一沪深指数震荡下挫,恒大、高送转、基建三大板块龙头股齐跌停对人气打击甚大。以“君正集团"为首的“蚂蚁金服”概念企图在弱势中找到做多突破口,但整体上看板块跟随性不强,可跟踪龙头股后续表现。市场在震荡四日之后主动选择回撤,表现多头的情绪逐渐下降,整体上看,新老热点切换使指数暂时落于震荡,但是技术上看沪指3070点10日均线处指数将有支撑,可适当仓位继续留意高送转、稀土等品种的逻辑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