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继续看好券商蓝筹

    【非银金融:继续看好券商蓝筹】国内资本市场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中长期仍看好优质券商标的。深港通作为今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重点,预计将会于第五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预计2017年1月初)前开通,增量资金预期助力市场活跃度提升,利好券商下半年业务景气度逐步回升。不过,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较低迷,预计大中型绩优券商股价表现将更为突出。

    继续看好券商蓝筹
    继续看好券商蓝筹

    建议继续关注华泰证券(期待行业龙头表现)、招商证券(H股上市在即)、国泰君安(股价仍低于发行价)、广发证券(深市低估值优质蓝筹)、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沪股通成交金额排名靠前标的)。

    【机械:智能制造规划相继出台】近期各地纷纷公布了《中国制造2025》的地方性具体实施政策,我们认为,工业强国仍旧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并且制造业向高端方向拓展也关系到我国经济转型的成败,我们坚定地看好智能制造领域长期的发展机会,推荐:泰尔重工、山东威达和智云股份。

    【国防:军转民新生代横空出世】推荐新生代军转民龙头企业,看好新一批将军工高精尖技术转化到民用市场的科技小巨人,重点推荐:康拓红外、久远银海、乐凯新材、久之洋、华舟应急、中航电测、中航光电、航天通信。

    【交通运输:员工持股试点出台】此次员工持股试点方案出台,预计年内首批试点,超出市场预期。以岗定股,员工入股价格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评估值,原则下具备灵活性。关注交运中受益国企改革标的,重点推荐山东高速、外运发展、中储股份、象屿股份等。

    【建筑工程:国企估值仍有上行空间】在国企改革的不断推进下,建筑国企的经营效率有望逐步提升;同时,PPP的规范发展也为这些公司在行业市场容量下滑的情况下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从长期看,我国大型建筑公司估值有望向国外靠拢。综上,我们认为建筑国有企业至少应有相对收益,维持对于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电建、葛洲坝等建筑央企的“买入”评级,同时维持上海建工、隧道股份、山东路桥、粤水电等地方国企的“买入”评级。

    【新能源车:无人驾驶进程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已由政策驱动和概念炒作向基本面回归,短期产销虽有所下滑,但随着国家和各地方支持政策的不断明确,产销增速有望加速提升,预计全年产销有望达到6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和纯电动物流车有望成为增长亮点,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和东风汽车,建议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和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申请相关标的,如隆鑫通用、万向钱潮、京威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