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新股申购?新股申购流程与步骤详解(2)

    新股申购流程与步骤

    1、如果要申购新股,首先要有沪深的股东账户和资金账户。申购委托前,投资者应把申购款全额存入与交易所联网的证券营业部指定的资金账户。

    2、申购新股的当天,打开并进入交易软件,选择买入,再输入股票的申购代码。

    3、这时候,申购的价格会自动显示出来,只需输入申购的数量就可以了,申购数量按照规定进行。

    4、新股申购只能申购一次,并且不能撤单,重复申购除第一次有效外,其他均无效。而且如果因错误操作而导致新股重复申购,券商会重复冻结你的新股申购款,重复申购部分的资金无效而且不能撤单,这样会造成资金当天不能使用,只有等到当天收盘后,交易所将其作为无效委托处理,资金第二天回到账户内,这些资金才可以使用。

    5、申购之后,申购资金就被冻结了,第4个交易日之后,如果没有中签,资金就返回到申购者的账上,如果中签了,中签的股票就会显示在账上。

    6、申购之后,可以在账户配号那里查到你的配号号码,如果你申购了(例如沪市)410000股,那么你就有10个号码,因为号码是连号的,所以只显示第一个号,其他的号码自然就知道了。公布中签号码后,你也可以自己看看是否中签。不看也没有关系,真的中签,股票自然就划到你的账上了。

    7、新股申购不收手续费。根据两个交易所的规定,申购新股不收取手续费、印花税、过户费等费用,但可以酌情收取委托手续费,上海、深圳本地收1元,异地收5元,大多数券商出于竞争的考虑,不收取这项费用。

    8、申购新股几乎是没有任何风险的。最好去体验一下他们操盘老师带盘的魅力,用他的技巧,窝都能抓几个板。只是在申购的时候会冻结资金一段时间,4天左右就会知道自己的资金申购是否会中签。上海市场中一个签是1000股,深圳中一个签是500股。但由于申购新股的资金量很大,所以中签率一般都很低。

    9、新股申购时间:沪深两市申购时间均为发行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能否中签是资金参与新股申购的关键,但实际上它又是个概率事件,对足够的资金来说,一般中签水平与中签率相当,但对于小资金来说,新股中签一方面要靠运气,另一方面也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