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股票购买要求有哪些?创业板基本交易规则

    创业板股票购买要求有哪些?在了解创业板股票购买要求有哪些之前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创业板股票购买要求
    创业板股票购买要求

    创业板股票购买要求有哪些?

    关于创业板股票购买要求有哪些?其实创业板股票的购买要求很简单,只要开通创业板账户就可以买卖创业板的股票了。

    创业板开户的条件:

    1、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股票交易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可以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具体办理方法为:投资者向所属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开通申请后,认真阅读并现场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上述文件签署两个交易日后,经证券公司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即可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在此期间也可以撤回开通申请。

    2、假设未满二年,则需要在营业部抄风险警示书,确保你知道创业板的风险。

    投资者在证券公司经办人员的见证下,需按照要求到证券公司的营业部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未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投资者还应抄录“特别声明”)。证券公司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后,在规定时间内为投资者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创业板基本交易规则

    1、交易时间:早盘9点到9:25集合竞价,9:30-11:30连续竞价交易,下午13:00-15:00,与主板相同。

    2、涨跌停:实行10%的涨跌停制度。3、买卖:仍然实行T+1的交易制度。

    4、退市风险:没有ST*STPT,如果亏损破产,将直接退市,所以创业板个股没有壳资源价值,这也是创来板市场的风险表现之一。

    5、可转性: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如果表现优异,达到一定年限后,可以申请转到主板上市。

    创业板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门槛进入,严要求运作,有助于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机会对投资者来说,创业板市场的风险要比主板市场高得多,建议各位入市需谨慎。

    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曾告诫各位股场新手:对于创业板,需要慎重。创业板的领涨领跌,在2016以来尤为明显,对股民操作上,更是有极大的考验。所以聊股大师兄依旧是建议,等积累一定经验后,再进行创业板权限的开通。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