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万达私有化决议通过

    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持续震荡。盘面上,前期表现强势的房地产股持续回调,次新股、量子通信、体育产业、数字电视等题材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9.55点,跌幅0.02%,成交额2434.05亿元;深证成指报10890.69点,涨幅0.07%,成交额3751.4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8.20点,涨幅0.32%。

    万达私有化决议通过
    万达私有化决议通过

    【市场点评】万联证券认为,从蓝筹到题材的热点轮动,表明市场乐观情绪仍在继续发酵。深港通的开启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情绪,短期市场继续偏强势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股票市场获得资金关注的可能性正在提升。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虽然深港通对A股总体影响有限,但深港通事件驱动下仍有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四条主线:一是估值相对便宜的大市值行业龙头股,二是白马股中低估值且高成长的标的,三是QFII连续重仓的个股,四是两地市场上的稀缺品种。

    明日前瞻

    【万达私有化决议通过,概念股有望爆发】众人瞩目的万达商业私有化方案在临时股东大会上,以88%支持,7%反对,4%弃权高票通过。刘纪鹏指出,万达商业地产的特点和轻资产的运作方式,我们相信一旦万达回归A股成为现实,势必将成为A股市场蓝筹股中的佼佼者,得到A股市场的双臂拥抱。相关股:泰达股份、国中水务、皇氏集团、杉杉股份等。

    【深港通来了!券商推荐这些投资主线】“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海通证券称,A股受益品种逻辑和沪港通类似。深港通开通后,A股受益品种逻辑仍和沪港通类似,即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稀缺性的个股。港股方面,考虑到估值溢价,港股的科技类、优质中小盘标的是市场关注热度较高的标的。A股可能受益的方向和标的。(1)低估值、高股息的海外投资热门股。(2)具有中国特色的行业或板块,如军工、白酒、医药等。

    【量子卫星发射成功,助力相关概念中期走强】昨日1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指出,“尽管A股上量子通信概念出现短期调整,但长期来看,随着量子卫星的发射,二级市场量子通信概念将有望掀起一轮中期炒作热潮。”相关股:新海宜、三力士、浙江东方、华工科技等。

    【福特拟2021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福特汽车公司表示,计划于2021年推出面向大众市场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以争取在全球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竞赛中占据领先位置。在无人驾驶产业链中,前端车与路、车与车、车与人、车与环境之间实时联网,对车、人、物、路、环境等进行有效智能监控、调度、管理的网络系统,已经相对成熟。安信证券梳理相关A股上市公司后介绍,华工科技布局汽车传感器,水晶光电生产行车记录仪,长信科技投资车载触屏、增资智能后视镜公司智行畅联并成立车联网子公司长信智控。

    【深圳国资改革会议将开,本地股表现望超预期】据媒体报道,日前,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全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反腐倡廉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拟于近期召开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总结经验、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三是要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打造阳光国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分析人士认为,2016年为国企改革落地之年,相比去年而言,今年国企改革的力度将超预期,资本市场的相关股票也会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而有超收益的表现。同时,在国企改革提速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国企改革题材,国企改革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布局的重点。相关股:深圳燃气、深振业A、深深宝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