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7月我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呈四特点

    8月17日,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1-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546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额6732.4亿元人民币(折合1027.5亿美元),同比增长61.8%。

    对外投资呈四特点
    对外投资呈四特点

    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910.1亿元人民币(折合138.9亿美元),截至7月底,我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3万亿元人民币(折合9657.9亿美元)。

    1-7月我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对外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增速趋于稳定;二是投资区域相对集中,发达国家和地区增长迅速;三是并购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大型并购项目多;四是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增长潜力大。

    但数据也显示,7月我国对外投资额继续下降。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额为138.9亿美元,环比下降9.5%,这是今年4月单月对外投资额达到199.9亿美元的峰值后,连续第三个月单月投资额相对4月峰值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