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大盘板块分化 银行股领跌沪深两市

    昨日市场放量上攻,沪指站上3100点关口,连破今年两个前期高点,这有利于向上拓展空间。周二早盘没有延续昨日强势走势,市场出现分化格局,深港通、煤炭及次新股等板块表现较强,而银行、量子通信则跌幅居前,拖累股指表现。截止午间收盘,沪指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小幅翻红。

    银行股领跌沪深两市
    银行股领跌沪深两市

    热点板块:

    深港通开通渐行渐近,概念板块相关个股今日延续强势,早盘山东墨龙、浙江世宝、东北电气等封上涨停,海信科龙、万科A、新华制药等均跟随大涨;随之煤炭供给侧的推进,煤炭价格持续上行,早盘煤炭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宝泰隆、大同煤业、山西焦化等表现强势;锂电池板块早盘表现较强,西部资源、科恒股份、当升科技等封上涨停,时代万恒、富临精工、美都能源等表现抢眼;另外上海国资改革及深圳国资改革早盘均有不错涨幅。

    市场要闻:

    1、人民日报:国企地位必须理直气壮地守住。人民日报刊发《在返本开新中激发国企优势》评论文章称,中国发展到今天,国企的使命比过去更加重要。“国有”属性决定了其超越一般企业的范畴,在实质上作为政府职能的某种延伸,必须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无论如何改革,这一地位必须“理直气壮”地守住,并且随着国家经济体量的增长进一步做大做强。

    2、发改委:大量货币并未进入实体经济,社会资金主要进入金融属性强的部分商品。发改委表示,国内尽管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但大量货币并未进入实体经济,新增融资很大部分用于偿还债务,社会资金主要进入金融属性强的部分商品。

    3、发改委:下半年通胀或略低于上半年。发改委表示,中国下半年通胀或略低于上半年,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出现显着变化,价格运行也将保持基本稳定,今年可以实现年初确定的3%左右的通胀预期调控目标。中国上半年煤炭钢铁去产能目标未完成;7月份去产能进展更快。

    4、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09.68亿元。截至8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64.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6.4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00.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22亿元;两市合计8765.46亿元,增加109.68亿元。

    总体策略:

    就昨日大涨后,我们判断市场进行震荡分化的概率相对较高。从早盘两市情况来看,股指呈现出震荡回调走势,银行板块大幅走弱回调带动沪指下行,相对而言,深市方面则表现较好。从盘面上看,深港通及国资改革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但市场却在今日缺乏领涨主线,市场多头资金短期没有找到合力。

    短期而言,市场在创阶段新高后震荡回调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后市量能未回落及3100点关口未实质性跌破,则短期对市场不用太过担心。操作方面可关注国资改革及供给侧受益相关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