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炒股如何战胜市场?战胜市场就是战胜自己

    作为不断亏损的投资者,我们散户炒股股如何战胜市场?战胜市场就是战胜自己!为什么说战胜市场的法宝就是战胜自己呢?

    散户炒股如何战胜市场
    散户炒股如何战胜市场

    因为人的大脑有两方面的功能,一方面是认识外面的世界,另一方面是认知自己的内心,而对自己的认知往往会被人们所忽略。你也许非常了解这个市场,但是对自己的认识不够,就无法战胜自己的人性的弱点,自然也就无法战胜市场。

    我们经常会产生一种错觉,认为自己最了解自己,而我认为,实际上人是最难认识自己的,因为人们常常会把自己主观的愿望强加于外部的事物之上,外部世界的纷纷扰扰也会干扰我们对世界的认识。不能清醒认识自己的人,往往也不能认识他人和其他事物,因为你往往把自己主观的意识强加于其他事物之上。

    把这些缩小到对市场的认知上,我们自身往往存在贪婪、恐惧、猜忌和妄想,在看待市场这个问题上,人们的主观性实在太强了,比方说我们买入一只股票,肯定是认为它会上涨,而股票有其自身的规律,我们如果不能发现这种规律,而只是用自己主观愿望来看待它,这只股票的走势就会告诉你,它自身的规律是不会因为你的主观愿望而改变的。

    市场在改变着我们,我们也在改变着市场,但是市场和我们本身都有自身的规律,我们应该顺应市场的规律去适应市场,而不要企图用个人的力量让市场来适应你。适者生存的道理在市场里仍然是有效的,每天都会有人被淘汰,不适应市场的人就会被淘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