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期股回调 大金融板块拉升护盘沪指涨0.09%

    今日早盘,在周期股回调的背景下,大金融板块拉升护盘,主板、创业板走势分化。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021.44点,涨幅0.09%,成交额1006亿元;深证成指报10474.68点,跌幅0.35%,成交额1518亿元。创业板指报2125.04点,跌幅0.56%。

    大金融护盘沪指涨0.09%
    大金融护盘沪指涨0.09%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以及次新股、沪港通、石墨烯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煤炭、航天航空、黄金、车联网、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当前市场的情况来看,题材股缺少连续上攻的动力,这也使得市场短期缺乏持续反弹的基础,短期市场气氛或仍将维持谨慎。

    但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深港通目前没有消息,但“越没有消息就越意味着离宣布开通的时间已越来越近”。值得关注的是,沪股通近期也出现持续流入的情况,周三沪股通再度获得逾13亿资金净流入。

    在短期仍然维持震荡市的背景下,投资者的首要任务依旧是保持合理的仓位,可以利用市场的波动,进行高抛低吸。而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耐心,等待更为明确的信号。

    主题方面,机构建议,可以关注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及绩优小盘股,另外,作为传统的防御性行业,医药板块延续了其优良的盈利增长与稳定的业绩,大分子药物、干细胞等也初次得到政府的支持,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