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定向增发?

    定向增发是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一种方式。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定向增发?定向增发的正式名称为非公开发行,是被广泛采用的一种再融资手段,是指上市公司采用非公开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行为。

    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
    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

    一、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

    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已经上市的公司,如果为了融资而发行新股,被称为再融资。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是被广泛采用的一种再融资手段,意为: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新股,募得资金通常被上市公司用来补充资金、并购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

    参与定增的玩家主要是大的机构投资者——10名以内的投资人提供几亿到几十亿的资金,购买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新股。

    二、定向增发的融资规则

    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定向增发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定价方面,办法规定,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定向增发存在锁定期。办法明确规定,定向增发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