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改进程不断落实 关注智能制造和能源互联网

    电改进程不断落实,《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期待后续项目进一步落地。关注电改和能源互联网相关标的。各地电力交易中心成立,第三方售电商有望加快进入市场交易。国家能源局近日在系统内部印发《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将开展综合和典型创新模式的两类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影响总金额约为400亿元,期待后续项目进一步落实。

    电改进程不断落实
    电改进程不断落实

    推荐关注智能制造相关标的。工信部编制发布了《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制造业升级,产业结构变化,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和资本密集型产业转换。推荐关注标的长园集团、万讯自控、金卡股份、宏发股份。《规划》从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智能化发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统筹国内外市场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部署。

    从行业方向上标的方面,能源互联网及电改领域方向重点关注炬华科技、金风科技、林洋能源、智光电气,关注中恒电气、红相电力、新联电子。储能方向推荐南都电源、阳光电源;新能源方向重点关注隆基股份、福能股份;持续关注新能源充电设施板块相关标的,关注中恒电气、和顺电气、北巴传媒、许继电器、通合科技。

    我们认为,新能源相关政策落地时间暂不明朗导致市场短期震荡为主。此轮政策调整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产生长期利好效果,有益整个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和龙头企业的做大做强,继续坚定推荐各细分领域的龙头标的。

    重点推荐湿法隔膜优质标的胜利精密(唯一批量供货CATL湿法隔膜产品,湿法龙头地位稳固,今年新增2条8,000万平米产能产线正调试中);推荐关注双杰电气(参股天津东皋膜产能释放有望超预期,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已通过国轩高科、沃特玛等认证);推荐主业稳定、动力电池业务超预期以及积极开展储能商业化运营的南都电源;推荐关注智慧能源(覆盖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动力电池业务快速放量)。

    锂电铜箔供需矛盾日益凸显,推荐关注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目前停牌中)。推荐关注业绩确定的动力电池龙头国轩高科(新产能投产顺利,乘用车领域市场拓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