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市价委托?如何合理运用限价委托和市价委托

    你第一次炒股还记得什么是市价委托吗?什么是市价委托?所谓的市价委托是指客户对委托券商成交的股票价格没有限制条件,只要求立即按当前的市价成交即可。如现在某只股票的成交价为10元,市价委托的含义就是股民意欲立即在10元或10元附近很小的价格范围内成交。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合理运用限价委托与市价委托?

    什么是市价委托
    什么是市价委托

    什么是市价委托?市价委托指投资者对委托券商成交的股票价格没有限制条件,只要求立即按当前的市价成交就可以。股东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委托的,目前投资者委托可以以限价委托进行,也可以市价委托进行。投资者如果以限价委托的方式成交,即投资者在填写委托单的时候,明确具体价格,其成交价不得高于或低于委托价。

    市价委托的优势

    什么是市价委托?股民进行股票交易的委托种类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市价委托,另外就是限价委托。所谓市价委托,是指投资者要求券商按当前的市场价格买进或卖出股票。市价委托的优势在于它能保证即时成交市价委托就是按照场内挂出的买入或卖出价格进行交易,不限制成交价格,也因此其在交易过程中只指定交易数量而不给出具体的交易价格。

    如何合理运用限价委托和市价委托?

    (1)在实盘交易操作中,如果投资策略是侧重“价格的高低”则应该采用限价委托操作系统,即买入股票时希望价格能够尽量便宜点,就以某个固定限制性价格或者更低一些的价格作为成交。反过来,卖出股票时指望价格能够尽量抛高点,就委托某个固定的价位或更高一点的价位才能成交。

    通常,在股市技术分析里分析判断了市场重要支撑位或阻力位的具体位置,就可以运用限价委托操作跌破某个价格或更低一些才限价卖出或者限定价格上涨突破某个价格或更高一些价格才限价买入。

    其实,股票交易操作新手还是多运用限价委托操作比较好,因为最多是错失买卖机会,总比入市买卖价格不利而被动套牢好得多。在股市里少做一笔价格不利的买卖操作,会比多做一笔亏损套牢操作更有利。

    (2)如果投资策略是侧重“市场的势”则应该采用市价委托操作系统,因为股市里任何一个突发性的利多利空消息都会给市场价格波动走势造成较大的影响,此时操作上应该在第一时间内以市价委托去追市,确保能够顺利买卖成交。

    在技术分析里,头肩顶图形形成后价格跌破颈线支撑位而出现大跌信号,或者大型头肩底图形完成上涨突破颈线而价格走势大涨时,都可以用市价委托去进行买卖操作。

    总的来说,股市里限价委托和市价委托买卖操作各有优劣,实盘操作中只能反复研究、磨炼才能“熟能生巧、见机行事”,最终成为这两种委托操作都能“交替出招使用”的熟手。

    不懂在实盘操作中如何应用,可以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请教聊股大师兄。聊股(liaogu178)是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每日用数据说话,很好地对新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更有模拟自选股票池,带领粉丝高抛低吸进行操作,是股民在熊市里的指路明灯。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