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健全科技创新创业金融体系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健全支持科技创新创业金融体系】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8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科技创新的总体目标是:国家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跃升,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国家综合创新能力世界排名进入前15位,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有力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兵器装备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领域新一轮的改革拉开帷幕。据中国证券报了解,集团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探索实施汽车产业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围绕“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本运作。

    【深圳证监局与前海管理局建立私募监管协作机制】为进一步发挥前海的特殊优势,促进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的良性互动,切实防范和化解私募基金行业风险,深圳证监局与前海管理局在前期协商合作基础上,8月8日正式签署《私募基金监管合作备忘录》,明确双方在前海共同探索和实践私募领域协同监管新模式,建立私募监管协作机制,并将在前海试点成熟后向全市推广,积极推动一线监管机制的创新和深化。

    【博通股份重组政策与高估值引关注】8月8日,博通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在上交所召开。根据重组预案,博通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中软国际(中国)持有的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39.07元/股,标的资产初步作价63.31亿元。交易完成后,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软国际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上海证券报

    【出口实现五连增外贸或底部企稳】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2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其中,出口7.6万亿元,下降1.6%;进口5.61万亿元,下降4.8%;贸易顺差1.99万亿元,扩大8.7%。

    【博弈债券持有人大会】代表其所在机构参加过两次债券持有人大会后,上海某大型券商债券投资经理李明(化名)对持有人大会颇有微词。他向记者抱怨道:“我们投票不同意发行人资产划拨,但最终还是资产划拨了。债券持有人大会形同虚设。”

    【重拳治理销售误导顽疾保监会拟出台保险销售可回溯制度】在看到行业资产及保费规模超速发展的同时,监管部门也注意到隐匿在市场总体向好背后的一些问题,尤其是行业久治不愈的“销售误导”顽疾。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为从根本上防范和治理销售误导的发生,保监会拟推行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真正从源头堵漏。

    【阻拦举牌公告慧球科技被暂停信披直通车资格】在上交所已多次明确告知公司需履行权益变动披露义务的背景下,慧球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未审议通过同意举牌方瑞莱嘉誉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议案。公司如此反常行为随即招致交易所的监管升级,上交所于当日发出监管工作函,多管齐下对慧球科技进行“组合拳”监管,并暂停公司的信息披露直通车资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