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收盘价的意义是什么

    收盘价是日K线最重要的价格指标。收盘价几乎可以说是市场上最容易被记住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数据,但我们却很少注意到收盘价的盘面反馈。那么什么是收盘价?究竟收盘价是什么意思呢?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

    收盘价是什么意思?所谓收盘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一天交易活动结束前最后一笔交易的成交价格。如当日没有成交,则采用最近一次的成交价格作为收盘价。因为收盘价是当日行情的标准,又是下一个交易日开盘价的依据,可据以预测未来证券市场行情;所以投资者对行情分析时,一般采用收盘价作为计算依据。

    目前沪深股市的收盘价并不完全是最后一笔交易的成交价格,而是一个加权平均价,也叫已调整收盘价。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沪市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深市证券的收盘价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产生。

    收盘价的意义

    事实上,收盘价是市场参与者们所共同认可的价格,是一天中大家所接受的价格。而最高价是大多数人认为好的卖出价格,最低价是大多数人认为好的买进价格,而收盘价是不再进行交易的价格。

    因此研判收盘价有着重要意义,无论当天股价如何振荡,最终将定格在收盘价上,有人说主力可以凭借资金实力做出收盘价,这确实是,但主力做周线,特别是月线的收盘价难度比较大,因为耗资巨大。从这个角度看,月线以及周线的收盘价最具研判意义。聪明的主力会利用自己的资金做煽风点火之人,而不是全部依赖自己的真金白银去做收盘价。

    如何从收盘价里头了解更多信息?那你必须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liaogu178)每日用数据说话,很好地对新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更有模拟自选股票池,带领粉丝高抛低吸进行操作,是股民在熊市里的指路明灯。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