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

    中国证券报

    【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各路资金提前布局】近日深港通开通预期越发强烈。此前两个多月海内外各路资金已有诸多布局,港股通成交额大幅增加。机构预期,深港通或在今年10月开通。开通后,A股将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好转。而内地投资者可能会关注港股中市值较低的公司,吸引更多资金南下。

    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
    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

    【广东有序有效推进国企改革产业升级和混改成效初显】“广东多年以来国企改革的成果可以用四个字概括——有序、有效。我们坚持实事求是,从广东的实际出发。其次,我们非常注重改革的落地和改革的效果。”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李成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与广东省国资委成立之初的2004年相比,2015年广东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增长了2.6倍,营业收入增长1.62倍,利润总额增长1.13倍,上缴税金增长近1倍。

    【“疯狂猪周期”风光不再养猪人的烦恼:早卖舍不得晚卖怕赔了】“6月开始猪价连续下跌,已经跌到我的盈亏线附近,我买仔猪的时候正好是今年3月猪价最贵的时候。最近两天又有点反弹的意思,我究竟该不该出栏。”一位养殖户道出了最近压在心头的疑虑。

    【恒大地产三度举牌廊坊发展持股比例升至第一】廊坊发展8月7日晚公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4日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廊坊发展股票约1900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5.0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廊坊发展股份约5702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15.00%.

    上海证券报

    【7月外储规模小幅下降央行称应慎用降准工具】从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看,主要包括: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他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反之亦然。

    【一个涵盖16国的自贸区或年内“出世”】据商务部消息,在8月5日结束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四次部长级会议上,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商贸部长重申尽早结束RCEP谈判。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会上提出了力争尽早结束谈判等四点倡议。

    【定增规模骤降券商7月业绩现分化】目前,24家上市券商已全部发布其7月营收月报。数据显示,24家上市券商7月净利润整体环比下滑29.6%。其业绩分化也在加剧,国金证券、招商证券等5家券商业绩实现环比增长,兴业证券净利润同比、环比均录得增长。

    【标的估值超过母公司市值博通股份重组遭监管问询】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的估值为63.31亿元,预估增值率高达347.10%。中软国际(TPG业务及IIG业务)在港股市场的市盈率约为25倍,市值约合61.61亿元,低于本次交易作价63.31亿元。上交所同时关注到,华为技术于今年2月6日转让中软国际科技40%股权时的转让价格仅为2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