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护盘沪指全天弱势震荡 创业板指回调近1%

    5日,沪指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午后在银行、券商等板块的助推下,沪指一度走强,不过随后涨幅逐步收窄。受万科A午后拉升提振,房地产板块集体上涨。截至收盘,万科A收报20.95元/股,涨幅6.51%。

    沪指全天弱势震荡
    沪指全天弱势震荡

    截至15时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76.7点,跌幅0.19%,成交额1617.96亿元;深证成指报10342.28点,跌幅0.23%,成交额2404.75亿元。创业板指报2109.06点,跌幅0.97%。

    盘面上,房地产、矿物制品、银行、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电信运营、航空、运输服务、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石墨烯、次新股等题材股表现活跃,量子通信、国产软件、全息概念等纷纷回调。

    中原证券认为,由于当前股市方向依然不甚明朗,市场缺乏领涨的主流热点,赚钱效应较差,因此场外资金大多采取了持币观望的策略。短期利空集中释放之后,市场持续杀跌的动能也迅速减弱,沪指暂时在2950点附近出现了弱势平衡的局面。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950点震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或围绕2100点继续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房地产、水泥建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机构收评

    广州万隆收评:再添王牌军下周市场将起新变化

    除了险资举牌概念外,还有一类股备受市场关注:这类股基本面良好,中报业绩亮眼,虽然前期被市场错杀,但在主力的高度控盘下,不仅前期杀跌力度有限,近日更是创出新高,走出强势反弹行情,是市场连跌后的修复性行情中不可多得的确定性机会,绝对不容错过。

    福建天信收评:技术反弹仍有动力静待成交量放大

    整体上今日股指继续维持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运行,盘面上热点题材极为分散,且涨幅较小,并未形成龙头相应;同时市场的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强。

    天信投顾收评:中小创持续萎靡次新股风险犹存

    股指当前有企稳上行态势,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一直受到限制。所以短期权重股表现萎靡不振,市场还是处于弱势筑底状态,短期重点关注沪指后期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从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筑底,下周走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和信投顾收评:虹吸效应将导致A股价格分化

    周五深沪A股市场总体震荡回落,其中创业板指数回落较为明显,尽管当日万科A再次出现拉升,放出大量,但其“虹吸效应”所产生的跟风与其它品种的分化在盘面中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