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动向浮出水面 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两个股

    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陆续公布,国家队的动向也浮出水面。从最新的数据来看,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情况变化较小;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则对部分个股有所调仓,比如其第二季度增持了华能国际、华闻传媒等两只个股。

    国家队动向浮出水面
    国家队动向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华能国际上半年获证金公司小幅增持。华能国际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证金公司持有3.12亿股,较上期增加1538.91万股,持股比例也由1.95%增至2.05%。

    华能国际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62.92亿元,同比降30.54%。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参考中报业绩,并考虑煤价成本持续上涨,以及用电量持续维持低速增长,下调公司2016年-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1.87亿元、68.31亿元和72.19亿元。公司是拥有优质电源资源的火电龙头,随着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的提高,未来有望受益电改和集团资产注入,维持“增持”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华能国际股息率较高,以2015年年报的分红数据以及2016年6月30日的数据来看,其股息率高达6.25%。而近期A股市场对高股息率的个股也较为追捧,华能国际在7月27日、7月28日的走势也较强,累计涨逾4%;而沪指同期跌近2%。不过,华能国际的股价最近几个交易日重新步入调整。

    另外,华闻传媒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证金公司现身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5064.53万股,较上期增加326.30万股;持股比例也由2.31%增至2.51%。

    除了证金公司,华闻传媒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也持有3395.86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较上期有所减少。股价方面,华闻传媒第二季度走势平稳,累计涨逾8%;7月份以来则跌逾3%。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闻传媒传媒及燃气业务的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05%,主要是本期华商传媒、椰德利、国视上海、澄怀科技以及漫友文化收入减少所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0.47%,主要是本期华商传媒、环球智达、椰德利、国视上海、澄怀科技以及漫友文化净利润减少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