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监管酝酿全面升级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监管规则酝酿全面升级】在依法从严全面监管思路下,新三板监管部门近期针对挂牌企业、主办券商、投资者等市场参与主体的监管趋严可能只是开始。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业内获悉,新三板监管规则正酝酿全面调整与升级,涉及挂牌准入条件、定增资金管理、财务报表规范等诸多方面。

    新三板监管全面升级
    新三板监管全面升级

    【山东国企改革“跑好最先一公里”】作为国资大省,山东国企改革呈现制度设计起步早、任务落实进展快、探索创新步伐稳的显著特点,一些关键性政策问题实现突破,一批创新性举措落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证监会:抓住重点部门敏感岗位强化监督制约】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日发布消息指出,今年2月以来,证监会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证监会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一条工作主线,严格按照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持续推进,并以此推动提升对资本市场的监管能力。

    【恒大91亿元拿下万科4.68%股份】4日盘中,A股市场一则“恒大集团买入万科股票或达2%”的消息引发资金蜂拥杀入万科A,将股价顶上涨停板。收盘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4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共购入516,870,628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约4.68%,共耗资约91.10亿元。

    上海证券报

    【英国七年来首度降息全球央行破冰再宽松】英国央行正式打响经济增长的保卫战。该行在北京时间4日19时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位,为七年来首次降息。此外,该央行还重启已停止很长时间的政府债券购买项目,将量化宽松计划(QE)的资产购买规模增加至4350亿英镑。

    【政策层层加码PPP项目落地加快】最新数据显示,近期PPP项目不仅总体规模有所增加,项目落地也在逐渐加快。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强以及融资渠道的多元化,未来PPP项目发展加速可期。

    【国企改革或成下半年热点主题】近期A股市场在偏空因素集中释放影响下持续调整,盘面呈现“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格局。监管层“金融去杠杆”政策强化了资金对“有业绩、低估值、高分红”类公司的追捧,而估值过高、概念炒作、缺乏业绩支撑的公司股价大幅调整。

    【东北电气大股东股权变更摆“迷局”常高新集团隐现】东北电气重组失败,或是神秘“金主”王政选择退出上市公司大股东苏州青创的直接缘由。此前,王政坐拥苏州青创七成股权,但却低调地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位让予“80后”的刘钧,用意实难揣度。而这次,王政决定将手中股份悉数出售,又是出于什么用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