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熊证与窝轮的区别在哪?牛熊证与窝轮有什么区别

    近来愈来愈多投资者致电查询有关牛熊证的问题,可见牛熊证已渐渐获得市场注意。那么牛熊证与窝轮的区别在哪?牛熊证与窝轮有什么区别?其实,牛熊证与窝轮同样属于结构性投资产品,两者均设有到期日及行使价,皆具备杠杆效应,即可以让投资者以较少的资金控制成倍的相关资产。

    牛熊证与窝轮的区别
    牛熊证与窝轮的区别

    牛熊证与窝轮有什么区别?

    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不过牛熊证有收回价,而窝轮没有收回价,相对来说,窝轮的风险较低。牛熊证比较适合做单日行情,而如果想隔夜或者拿一段时间的话,选择窝轮会比较好。

    从产品结构方面看,牛熊证与窝轮的主要分别在于:由于每只牛熊证都有一个收回价,因此所有牛熊证都是价内证,而窝轮则有价内和价外之分。牛熊证附有强制性回收机制,

    如果相关资产在到期前触及回收价,牛熊证便会立即停止买卖及被收回,随后发行商便会将剩余价值发还予投资者。所谓的剩余价值,是指相关资产的结算价与牛熊证行使价之间的差价。

    由于牛熊证有被强制收回的可能,一旦触及收回价便立即停止买卖,所以即使牛熊证全都是价内证,所提供的杠杆效应仍相当高,尤其是当相关资产价格愈接近收回价时,牛熊证的杠杆就愈大,当然也代表着风险愈来愈高。因此,有部分比较激进的投资者会特别留意一些接近收回价的牛熊证,以取其高风险、高回报的特性,一旦成功捕捉到此类机会,则回报将可以倍数计。

    除了牛熊证想了解更多股票金融知识?那你必须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聊股(liaogu178)每日用数据说话,很好地对新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更有模拟自选股票池,带领粉丝高抛低吸进行操作,是股民在熊市里的指路明灯。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