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新股配号?新股配号是什么意思?

    今天聊聊新股配号是什么意思。打新股中签是很多股民朋友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新股申购一旦中签,收益颇丰,不少新股都是连续涨停十几个涨停板。中不中签就要看一下手中的新股配号了。那么什么是新股配号呢?

    什么是新股配号
    什么是新股配号

    什么是新股配号?所谓新股配号,也称为新股申购配号,是按申购的时间随机发放的。即新股申购程序中决定中签结果的要素。

    股票投资者,在新股发行的网上申购日申购新股,累计申购金额超过募集规模,将按申购时间顺序、按规定的配号单位(上海股票每1000股为一个配号,深圳股票每500股一个配号)编定配号。一般为T(申购日)+2个交易日出配号,并将配号数量N和第一个配号记入申购者的股票帐户,则此后顺延共N个配号都该投资者的。

    最后将所有的配号以随机摇号的方法决定中签结果。

    投资者如何查询新股配号?

    新股配号指投资者在办理完新股申购手续后得到的合同号不是配号,第二天交割单上的成交编号也不是配号,只有在新股发行后的第三个交易日(T+3日)办理交割手续时交割单上的成交编号才是新股配号。

    一部分券商还开通了电话查询配号的服务,投资者也可通过电话委托在查询新股配号一栏中进行查询。投资者在T+3日得到自己的配号之后,可以在T+4日查询证监会指定报刊上由主承销商刊登的中签号码,如果自己配号的后几位与中签号码相同,则为中签,不同则未中,每一个中签号码可以认购1000股(深市是500股)新股。

    新股申购数量与中签的关系

    申购日后的第一天(T+1日),上交所将根据有效申购总量,配售新股:

    (1)如有效申购量小于或等于本次上网发行量,不需进行摇号抽签,所有配号都是中签号码,投资者按有效申购量认购股票;

    (2)如申购数量大于本次上网发行量,则通过摇号抽签,确定有效申购中签号码,每一中签号码认购一个申购单位新股。申购数量往往都会超过发行量。

    聊股老师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多次表示看好次新股,认为新股有着无穷的炒作需求。买次新股,比买堆积着大片套牢股的老骨头要强多了!小编建议大家赶紧关注,捉住机会,在慢熊中获利。

    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