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子通信等三大政策板块 力撑大盘翻红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工信部:推进钢铁行业战略性、破局性重组。中国拟成立南北两大钢铁集团。传新兴际华与一重集团合并。两家集团总资产约1700亿元。

    三大政策板块
    三大政策板块

    2、基金业协会扶优限劣,334家机构冲刺备案,逾万家私募机构被注销登记。

    3、中国首列完全自主化全线无接触网超级电容现代有轨电车正式下线。

    ————数据————

    4、7月财新制造业PMI较上月大幅回升2个百分点至50.6%。7月偏股型基金仓位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电子、机械设备板块获加仓。上海新房成交均价超3.7万元/平创历史新高。煤炭港口六大电厂库存平均可用天数大幅下滑3.2天至14.8天,创7年同期最低水平;日均耗总量增13%,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

    5、环保趋严叠加供给紧张,硅锰价格大涨。玻璃价格指数7月份累计上涨33.4%。企业限产下游备货需求提升,制冷剂价格反弹。醋酐、丙酮、环氧丙烷领涨国内化工品板块

    6、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74点。国际原油期货大跌。高盛分析师警告美股投资者,需要为可能出现的暴跌做好准备。

    7、8月4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8月5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解析

    沪市国企改革、非银行类金融股、量子通信三大板块,领涨今日大盘。这也是场内主力资金遵循近期的政策消息面的结果。但场外的增量资金,却依然迟迟不来。这是遵循对中长期政策消息面的结果。

    散户出入市的依据,是看技术面;主力出入市的依据,却是看政策看基本面。所以会跟本栏高度一致。短线这三大板块,及中线低迷缩量等判市与操作行为,都严格依循着政策面。

    上海将国企分为竞争类、功能类、公共服务、混合型4种类别,具体重组方案,也不尽相同,造就了今日沪市国企概念股分时图强弱走势的差别。而技术面的影响力,只能占一小部分。

    后市多数股的冷落低迷还会持续较长时间,唯每周的政策沾边股,才能成为热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