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份十大牛股出炉 三大特征挖掘强势股

    7月份,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上证指数期间累计小幅上涨1.70%,个股表现分歧较大。尽管如此,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依然有319只个股7月份累计涨幅超过10%(剔除今年6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新海股份、天际股份、浙江东方、中葡股份、华仁药业、武汉中商、浙大网新、日海通讯、天海投资、中南建设成为7月份十大牛股,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97.51%、85.31%、66.51%、59.88%、57.82%、48.79%、48.36%、47.17%、46.32%、40.82%。

    7月份十大牛股出炉
    7月份十大牛股出炉

    在目前低迷行情中,上述10只股票为何能逆市逞强呢?记者特对这10只牛股强势背后的“玄机”进行剖析,发现这些个股主要呈现出三大特征。

    首先,重组转型品种。上述10只牛股中有4只个股具有重组转型、借壳上市等资本动作,显现出市场对并购重组概念股以及转型股极高的投资热情,这4只个股分别为新海股份、天际股份、浙江东方、天海投资。比较典型的是新海股份,7月14日,新海股份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

    根据重组预案,韵达货运拟作价180亿元借壳新海股份,成为继顺丰、申通以及圆通公布借壳上市方案之后第四家拟借壳上市的快递公司。新海股份于5月20日停牌,停牌1个多月的该股于7月15日复牌,复牌当日以一字涨停报收,此后连续6个交易日仍以涨停价报收,7月份累计涨幅达97.51%,最新收盘价为40.45元。

    新海股份表示,公司2016年7月22日公告称,修正后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5%至75%,净利润为3353.92万元至4047.84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313.05万元),业绩修正前2016年一季报中预计2016年半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0%至50%。业绩变动原因系公司业务以出口为主,受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影响,净利润高于原先预期;公司2016年第二季度订单好于原先预期,营业收入增长,导致净利润有所增长。

    其次,防御类品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震荡整理的市场中,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增量资金的匮乏,防御类的医药、白酒等板块成为震荡市中的“避风港”,防御类板块在弱市中绝对收益仍有保障。在上述十大牛股中,中葡股份、华仁药业等个股均是防御类品种,7月份累计涨幅分别为59.88%、57.82%。

    最后,强势题材。近期表现强势的量子通信、国企改革等热门题材成为上述个股普遍具备的主题特征,其中,量子通信主题中包含浙大网新、日海通讯等,7月份累计涨幅分别为48.36%、47.17%。市场人士表示,量子通信产业利好频出。

    8月份,量子通信卫星将择机发射;全球首条量子通信试验线路京沪干线年底前建成;全球第一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将提前到9月份建成使用。在此背景之下,量子通信概念股近期站上资本市场风口,量子通信卫星发射在即,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