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我国研制组合动力飞行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正在研制组合动力飞行器项目,这就意味着未来普通人上太空的成本和门槛将有望大大降低。

    我国研制动力飞行器
    我国研制动力飞行器

    据中国航天报8月1日援引央视的消息称,组合动力飞行器是一种集成涡轮发动机、冲压发动机、火箭发动机等多种动力的飞行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研发中心副总研究师张永介绍,组合动力和传统的火箭动力相比较而言,它是一种新型动力,从广义上来讲,就是把不同的动力形式组合到一起就叫组合动力。

    张永表示,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掌握相应的关键技术,在2030年左右实现应用目的,达到亚轨道应用和入轨应用这种模式。

    研究人员表示,未来的组合动力飞行器可以回收利用,实现可重复的天地往返航天运输。组合动力飞行器可以像飞机一样在普通机场起降,既能让航天发射不再需要精挑细选发射场的条件,又能为飞行器的可重复使用和未来实现航班化奠定基础,让进入太空的成本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