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物联网万物互联时代

    【物联网:万物互联时代新篇章】美国权威咨询机构Forrester预测,到2020年,世界上物物互联的业务,跟人与人通信的业务相比将达到30比1,物联网被视作下一个万亿级的通信业务。行业应用领域包括东软载波、盛路通信、四维图新、佳讯飞鸿、榕基软件、高新兴、三川智慧、思创医惠、东土科技、国脉科技等。

    物联网万物互联时代
    物联网万物互联时代

    【生物医药:关注高成长低估值】从“动”和“静”两个角度,下半年建议关注行业结构性机会。静态机会一:高壁垒高成长的世外桃源--核医学(东诚药业)。静态机会二:供不应求、量价齐升--血制品(华兰生物)。动态机会一:一致性评价,关注高端制剂、出口企业、CRO公司(恒瑞医药、华海药业、泰格医药)。动态机会二:医药分开、处方外流,商业龙头和零售企业获益(益丰药房、老百姓)。

    【计算机:关注成长性确定主题】2016年下半年计算机行业两类主题将迎来投资机会:(一)受政策驱动,市场高增长确定。我们推荐农业信息化、信息安全、大数据主题,在个股方面,我们推荐神州信息、启明星辰和东方国信;(二)代表计算机行业技术创新方向,想象空间巨大。我们推荐区块链、无人驾驶主题。在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赢时胜、四维图新。

    【汽车:利润谷底复苏表现分化】整车看好受益于新能源与新车周期的品种,强烈推荐比亚迪、广汽集团,推荐宇通客车、江淮汽车;零部件看好通过内生或外延积极转型升级的品种,强烈推荐均胜电子、骆驼股份;推荐星宇股份、中鼎股份、双林股份、万安科技、银轮股份、万里扬;看好优质经销商在行业低迷期积极并购做大且自身业务快速转型。推荐广汇汽车、关注杨子新材(永达汽车借壳)。

    【环保:维持高增长估值下滑】节水与监测两大板块景气度不断提升,能提供确定性的高增长。受到商业模式所限,环保企业依靠内生增长的速度远不及通过外延增长并进行管理层面的整合效率高。关注大禹节水、京蓝科技、雪浪环境、博世科、先河环保、理工环科、蒙草生态。

    【通信:顶层设计民参军开启】军民融合纲要性文件发布,未来其他具体措施也有望出台,民营企业未来深入军品研发、生产、维修等多个领是确定性趋势,利好拥有先进技术和优质销售渠道的民营企业。国家推进实施海洋强国战略,进一步利好参与海洋防卫建设的企业。请投资者者重点关注民参军优秀企业:三力士、盛路通信、科华恒盛、凯乐科技、金信诺、中天科技、中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