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超级工厂即将开业 三主线掘金受益股

    备受瞩目的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本周将揭开面纱。特斯拉发出的邀请函显示,将于7月29日举行超级工厂的开幕仪式。该工厂耗资约超过50亿美元,将为特斯拉下一代廉价车型Model3提供电池组。一旦投产,特斯拉电动车使用的电池成本将至少下降三分之一。

    特斯拉超级工厂将开业
    特斯拉超级工厂将开业

    据中国证券报25日消息,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坐落于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东部,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预计该工厂将于今年11月份开始大规模投产。外界预期其到2020年将实现全产能运转,每年生产50万块锂电池,超过全球所有其他工厂生产的电池总和。

    超级电池工厂的竣工投产是帮助特斯拉突破产能瓶颈的重要一环。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宣布,公司产能计划在两年内从目前的8万-9万辆提升至50万辆,增长近五倍,到2020年进一步增至100万辆,较之前的计划提前了整整两年。

    启明信息:拥有涉及道路识别和基于导航技术、车联网技术的技术研发与储备,已经拟定一套针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规划,未来将逐步由简单、封闭路面环境的应用逐步向复杂路面环境进行延伸,同时努力掌握技术的领先地位,积极配合政府制定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行业标准和应用规范。此前,公司与科大讯飞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致力于车载智能终端与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相融合的新业务新领域,推动公司智能汽车领域布局更进一步。

    亚太股份:作为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明确将无人驾驶作为自身战略方向之一。公司2015年主要做了相应布局,参股了前向ADAS、钛马车联网、苏州安智,以及集团投资的研发毫米波雷达的杭州智波公司。公司计划在2016年完成辅助驾驶功能和半自动驾驶技术装车路测,在2017年底前实现智能驾驶的各种辅助功能的产业化条件,2018年实现典型区域的自动驾驶,2020年掌握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金固股份:通过参股苏州智华进军智能驾驶领域。苏州智华是依托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强大技术,打造的专注于智能驾驶的高科技公司,目前研发的软硬件及产品主要用于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防前撞报警、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辅助雷达、全景泊车系统和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等。苏州智华已经进入国内多家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汽车厂配套供应体系,是国内极少数几家进入前装主流汽车厂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