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运输:推进互联网+物流 重点关注智能物流

    7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会议指出三个要点,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互联网+车货匹配等物流新模式、和加大政策支持等:

    重点关注智能物流
    重点关注智能物流

    一要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建立标准规范,加快建设综合运输和物流交易公共信息平台,提升仓储配送智能化水平,鼓励发展冷链物流。

    二要发展多种形式的高效便捷物流新模式,促进物流与制造、商贸、金融等互动融合。推进互联网+车货匹配、运力优化,实现车辆、网点、用户等精准对接等。

    三要加大用地等政策支持,结合营改增创新财税扶持,简化物流企业设立和业务审批,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小微物流企业发展。

    发改委提出降物流成本的目标,对GDP的占比降2个百分点:6月下旬,国家发改委发布了《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推动提升交通物流综合效率效益,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体成本。方案包括,要着力打通全链条、构建大平台、创建新模式,加快交通、物流与互联网三者融合。到2020年,初步实现以供应链和价值链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发展,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较2015年降低2个百分点,即占比为14%,预计节省费用共计约1.4亿元。

    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物流与互联网加速融合:互联网从消费者到产业化应用,加速改造传统行业。在互联网+车货匹配领域,有200多家互联网APP平台同台竞技。受益于电商发展与高端标准仓库的需求,国内物流地产发展前景广阔。宇培集团物流地产近日在香港主板上市,市值近100亿港币,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6%,居第三位。

    关注打造线下实体公路港+线上互联网物流平台的传化股份,整合传统分销渠道+线上平台的怡亚通,传统物流地产巨头的中储股份,布局跨境电商物流的外运发展、华贸物流、新宁物流等。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与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智能物流相关的投资标的为:传化股份、怡亚通、中储股份、外运发展、华贸物流、新宁物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