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与个股掘金:无人驾驶路线图即将出台

    【汽车:无人驾驶路线图即将出台】路线图将加速行业发展,无人驾驶板块有望再度引燃,智能驾驶和车联网相关标的均将受益。智能网联路线图将明确国内ADAS和车联网类公司技术前进方向,鼓励他们按照规划方向发展。

    无人驾驶路线图将出台
    无人驾驶路线图将出台

    同时,配套政策未来的陆续推出也表明国家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关注度进一步上升,推动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带动ADAS和车联网产品在整车市场的渗透。相关受益标的:拓普集团、亚太股份、万安科技、宁波高发、索菱股份、均胜电子、星宇股份、威帝股份、四维图新、国脉科技、大唐电信、高鸿股份等。

    【交通运输:重点关注智能物流】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物流与互联网加速融合:互联网从消费者到产业化应用,加速改造传统行业。在互联网+车货匹配领域,有200多家互联网APP平台同台竞技。受益于电商发展与高端标准仓库的需求,国内物流地产发展前景广阔。智能物流相关的投资标的为:传化股份、怡亚通、中储股份、外运发展、华贸物流、新宁物流等。

    【农业:积极布局生猪养殖股】7-8月份生猪将再次呈现紧张态势,猪价将进入新一轮上涨。并且环保要求趋严以及养殖户补栏趋谨慎使得能繁母猪存栏或持续低位徘徊,猪价高点及高位时间或超出预期,猪价有望持续上涨至明年2季度,周期高点或突破24元/公斤。现阶段仍建议积极布局生猪养殖股,重点推荐:新五丰、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和雏鹰农牧。

    【银行:拨备逆周期管理】从中长期来看,L型走势下宏观经济依然承压,不良率变化的长期拐点言之尚早,当然,目前估值已充分反映预期。个股方面我们推荐南京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短期内继续关注民生银行(产业资本增持)。

    【小金属:重点关注钨产业】由于伴生矿的超采以及废钨回收不计入总量控制计划,近几年中国钨超采现象严重。上游供给端,政府有望严控钨伴生矿供给,废钨回收有望纳入总量控制计划,从而使得整个上游的钨供给端得到有效改善。

    下游应用端,随着国内高端装备行业发展,国内硬质合金占比有望逐步提升,达到欧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同时生产高附加值的硬质合金是未来硬质合金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建议关注钨上下游一体化、深耕高端深加工的企业。重点推荐:章源钨业,中钨高新,厦门钨业,广晟有色。

    【新能源:两网招标引爆建设加速】未来增值服务市场将成为重要收入来源。如引入“互联网+”形成基于互联网的后台运营服务平台,提供电动汽车销售、电动汽车分时租赁、4S增值服务、提供车桩运营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电子支付服务和生活娱乐。或利用储能和电网电能峰谷电能差价来实现运营盈利。我们关注高澜股份、北巴传媒和万马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