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尾盘频频跳水藏玄机 存量博弈面临摊牌

    【巨丰投顾:尾盘频频跳水藏玄机】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5天出现调整,周四权重股企稳,大盘收复5日均线,重返强势区域。中小板、创业板有启动迹象,但市场赚钱效应尚未显现。尾盘大盘频频跳水,更多是诱发上方套牢盘止损出局,为后市的拉升扫清障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跌买入底部筹码,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尾盘频频跳水藏玄机
    尾盘频频跳水藏玄机

    【中航证券:变盘行情进入倒计时】从周四盘面的热点结构来看,量子通信成为目前市场最热门的一个板块,不过这个板块由于规模依然不大,属于较为明显的局部性热点,对指数及人气的带动力量稍有欠缺,所以周四市场的上涨依然不能够定义为转折,指数的压力依然不能小视,午后股指的回落不但是对这种压力的反应,同时也是对现有小规模热点力量不足的一种体现。

    【源达投顾:创业板“过山车”券商股成解困关键】周四两市指数盘中震荡较大,整体成冲高回落之势,上证指数早盘反弹一度有突破3050点一带压力的走势,但午盘成交量能不足,权重股走弱,导致指数回落,创业板指数则在60分钟和30分钟级别中成回调的趋势,本周还有一个交易日,短线投资者可适当逢高减减仓,等待小级别指标好转后在进行回补,以防指数快速下跌,规避暴力洗盘的风险。

    【和信投顾:主创分化显示存量博弈面临摊牌】周四所体现的主创分化,实际上从量能来看,仍为存量腾挪性质,考虑到周四市场总体冲高回落,伴随有较长上影线,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周四高点的后续阻力与周四低点的支撑,二者打破的关键依然在量能。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短线投资者宜减少仓位或快进快出,同时对市场总体量能及选择品种的量能重视也格外关键。

    【广州万隆:A股突现仙人指路后市看涨意味浓重】此前在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的情况下,只有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才能保证A股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恰逢近期受到监管层的金融去杠杆导向所影响,短期增量资金的进场意愿受到抑制,加上改革推进未见实质成效,投资者对改革的预期有所下降,支撑上涨的逻辑并不稳固,所以A股近日震荡居多。

    不过,随着李克强强调要积极发展股权融资,股市被需要预期提升;楼市、债市亦有见顶之兆,国内正经历着少见的资产荒,大类资产对比下股市吸引力仍在。因此,出于两方面的考虑,已经有部分激进的资金开始摸索着进场,增量资金的逐步到位确实令市场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湖南金证顾问:股指结束5连阴具有进一步上攻潜力】操作上,我们近期一直无惧市场的弱势震荡,持续建议投资者应该保留4到5成的仓位持股待涨,周四市场迎来反弹,这种策略自然将继续维持。同时,具体的投资标的建议关注国资改革、涨价题材、深港通概念、量子通信和底部业绩大幅增长股的投资机会。

    【中证投资:A股冲高回落行情仍需蓄势】周四行情冲高回落,意味着多头仍未做好上攻的准备,周线形态上受到抑制,多空双方在日线的争夺仍将延续。

    【宁波海顺:短期市场或将继续震荡整理】在连续5个交易日的震荡整固之后,周四沪指再度上攻,但上攻无法持续,午后指数冲高回落,部分个股也上涨遇阻,结合近期市场连续震荡,缩量整理的情况,并不排除短期大盘继续盘整的可能;我们宁波海顺认为,近期市场消息面平淡,热点板块的快速切换也导致赚钱效应集中在少数的板块之中,这样的情况无法促进场外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短线沪指或依旧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钱坤投资:大盘未能突破】大盘在五阴之后走出了上涨行情,但上涨的力量不足,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较七月初上涨时的成交量还有较大差距,显示盘中的恐高情绪仍然存在。成交量不够大表明场外资金没有积极地涌入,仍然还是场内资金的内部博弈。大盘目前还没有脱离五阴星的整理区域,没有突破,今天的走势只能当作横盘行情的持续,继续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