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暖风频吹 行业迎多重实质性利好

    网络安全暖风频吹,行业迎来多重实质性利好。7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完成对网络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草案二次审议稿进入公开征求意见阶段;6日,中方和联合国即将在京举办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8日,首次全国范围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启动。

    网络安全暖风频吹
    网络安全暖风频吹

    高层高度关注网络安全,从立法到全网络安全检查,以及网络安全国际合作,利好集中释放,有利于推动行业高速成长。

    网络安全—“军工中的军工”。近期军工股纷纷大涨。我们再次强调:网络安全是“军工中的军工”,相关公司来自于军队军工行业收入占比近年来持续提升。再结合近年来中美、中英、中俄在网络安全方面的高层对话和联合声明等,均体现了网络安全空间的国家主权属性,网络空间作为第五空间,其重要性上升到历史高度。

    投资建议:全国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启动,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在京即将召开,网络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公开征求意见,立法有望迎来实质性突破,多重利好将有力推动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我们再次强调网络安全是“军工中的军工”。

    重点关注:(1)信息安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卫士通、美亚柏科、蓝盾股份等;(2)国产化:中科曙光、超图软件、同有科技、浪潮信息、东方通、紫光股份、长城电脑、长城信息等。

    风险提示:行业投资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