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并购重组新规逐步落地

    中国证券报

    【监管新规逐步落地并购重组市场“产业逻辑”凸显】上半年,并购重组市场继续高歌猛进,交易数量以及交易金额均创新高。不过,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案例也在上升。同时并购重组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逼虚入实”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意图明确。

    并购重组新规逐步落地
    并购重组新规逐步落地

    【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9.4%】20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通报会,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表示,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64979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9.4%。扣除卷烟消费税政策调整翘尾增收等特殊因素后,增长5.1%左右。

    【发改委: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发改委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发改委基础司司长费志荣表示,到2020年,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建成投产,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现有的铁路都向社会资本开放。

    【万科举报添波澜资金博弈继续】万科A股价周三从11时的16.86元到11时05分的17.39元,短短五分钟直线拉升逾3%,成交近5亿元。最终万科A收报17.08元,微跌0.18%。周二晚万科抛出“已向监管部门举报宝能资管计划违法违规”的消息,给备受关注的宝能持仓安全性再添变数。

    上海证券报

    【时隔七年美欧再对中国原材料出口管理发难】19日,欧盟向世贸组织(WTO)就中国未撤销锑、钴、铜、石墨、铅、镁、滑石、铬、铟、钽和锡等11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出口配额及相关管理措施,提起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而在6天前的13日,美国同样就锑、钴、铜、石墨、铅、镁、滑石、钽和锡等九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措施,向WTO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

    【李小加:英国脱欧公投或使“伦港通”添变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震动全球资本市场,也由此引发了市场对伦敦金属交易所(下称“LME”)业务和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未来商品战略的进一步关注——该事件会否对LME的经营产生影响,又是否将影响港交所商品战略的实施?昨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网志,逐一解答了上述问题。

    【产业资本A股围猎“多上市平台”模式兴起】三安集团举牌汇源通信,使得产业资本“多(上市)平台布局”模式再添新例。该模式的主要特点即是相关产业资本之前已有了对应上市平台,但其对此似乎并不满足,进而通过举牌、股份受让等方式对一些壳资源特性较为明显的上市公司展开布局。

    【12.6亿跨界收购平板资产楚天高速详释投资者质疑】“我们为什么要收购这家公司,双方的契合点在哪儿?”昨日下午,楚天高速在位于湖北武汉的公司总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多名投资者就此向公司发问。对于一家主营高速公路的公司而言,斥资12.6亿元收购手机和平板电脑生产商,如此“跨界”很难不引发市场猜测和疑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