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

    民政部、财政部19日联合印发《关于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拟选择部分地级市(含直辖市的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满足绝大多数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家或社区享受养老服务的愿望。

    开展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开展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通知指出,通过搭建平台、购买服务、公办民营、民办公助、股权合作等方式,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管理运营,形成一批服务内容全面覆盖、社会力量竞争参与、人民群众普遍认可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成功经验。试点资金重点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7个重点领域。

    申万宏源认为,人口老龄化和健康管理供给不足导致养老和健康管理将长期处于高景气状况。继续看好养老发展前景,部分个股逐步具备建仓价值,建议积极关注:金陵饭店(盱眙金陵天泉湖项目,打造美国模式养老小镇,同时受益于国企改革)、南京新百(居家养老龙头,安康通已在江苏省部分地区形成示范效应)、双箭股份(养老服务龙头,合作方红日的南京项目预计在今年初夏开业)、中海海盛(近期,公司向大股东募集资金的定向增发已经完成,远程诊疗和康复医院推进预期加快)、百大集团(股价已经跌到大股东增持价,动态PE25倍,拥有稀缺三甲专科医院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