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里股份消息走漏? 资金出逃股价“提前”跌停

    7月18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万里股份(600847,收盘价27.08元)股价开盘后不久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挫,并最终躺在了跌停板上。下挫速度之快,导致不少刚睁开双眼的投资者完全被打懵了。

    万里股份股价提前跌停
    万里股份股价提前跌停

    回过神来后,投资者纷纷聚集在股吧中分析股价暴跌的缘由。综合来看,投资者普遍猜测,暴跌或源于万里股份与搜房控股旗下资产的百亿重组出现了状况。18日晚间,上市公司一纸撤回重组申请文件的公告,印证了投资者的猜想。

    “紧急”撤回重组申请

    .万里股份18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7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7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鉴于会议审议事项紧急,公司全体董事同意豁免会议通知时限的要求。8名公司董事全部参与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刘悉承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暂时撤回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的议案》。

    资料显示,万里股份于今年1月份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7亿元置出2015年底拥有的除货币资金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铅酸蓄电池生产、销售)。同时,上市公司拟以不高于161.8亿元置入搜房控股旗下互联网房产及家居广告营销业务和金融业务,并拟向浩数投资等10名投资者定增配套融资31.6亿元。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万里股份此后于6月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组的相关议案。6月8日,证监会接收了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6月16日,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在对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后,证监会要求公司在一定期限内进行补正。一切均显示公司的重组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因此,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公司此番宣布撤回重组资料的消息可谓十分突然。

    对于撤回重组资料的缘由,万里股份在公告中解释称,截至目前,交易各方正在按照证监会补正通知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但由于工作量较大,各方预计无法按照补正通知要求的时限提交补充材料。公司董事会经慎重研究,决定暂时撤回向证监会提交的申请文件。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及时按照监管政策的要求再次提交申请文件。

    据万里股份过往公告显示,证监会当时要求上市公司在补正通知发出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其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部门报送有关补正材料。从6月16日至今,时间已经过去23个工作日。

    消息提前走漏?

    事实上,在证监会于6月17日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后,鉴于重组审核规定将有新的变化,不少正在筹划重组的上市公司纷纷宣布修订原来的方案,一些上市公司甚至主动放弃重组。因此,万里股份此番宣布撤回重组申请文件本不稀奇。但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在万里股份撤回申请文件的消息正式公告前,一些资金似乎已先知先觉。

    从万里股份的股价走势可以看到,在重组预案披露后,万里股份股价曾短期内大涨。不过,此后受市场质疑及监管层多方问询等因素影响,公司股价大幅回落。进入6月中旬以来,由于消息面的平静,万里股份股价也是处于平稳的态势。

    对比起来,万里股份股价在7月18日的放量跌停就显得颇为离奇。当日,公司股价成交量达1001.96万股,成交额2.76亿元。全天的换手率为7.47%。

    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股份18日遭金元证券北京新外大街营业部、新时代证券北京南礼士路营业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阜石路营业部等席位疯狂卖出。这三个席位的卖出金额合计达1.02亿元,以万里股份当日收盘价计算,约合377万股公司股份。从一季报来看,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后几位股东的持股数量也仅在100多万股左右。因此,这些席位的地位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