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解禁市值为211亿 中国铁建解禁前连发利好

    下周(7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18.5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11亿元,较本周均有所下降。其中中国铁建的数量最大。中国铁建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12.42亿股限售股将于今年7月18日起可上市流通,本次解禁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5%。

    下周解禁市值为211亿
    下周解禁市值为211亿

    本次上市的限售股为2015年定向增发配售的股份,发行对象共有10位,分别为财通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长安基金、安徽省铁路建设投资基金、博时基金、国华人寿、华夏人寿、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

    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铁建增发的价格为每股8元,而当前该股的市场价格为10.29元,在不考虑分红的前提下,定增股东仍每股浮盈2.29元,12.42亿股共28.44亿元。巨额收益下,定增股东是否获利出逃值得警惕。

    在查阅公告后发现,中国铁建在发布限售股上市公告后,连续发了几条利好公告。7月11日,发布2015年度A股利润分配实施公告;7月13日,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二季度新签合同额同比上升20%,相对第一季同比升16%;7月14日,发布PPP项目中标公告,下属中铁十二局与广德铁建蓝海丰铁投资中心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太原市晋源东区综合管廊工程,中标价为施工3.77亿元、管廊服务费每年8618万元。

    除中国铁建外,下周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还有美丽生态1.8亿股、喜临门的1.17亿股,前者是股权分置限售股,后者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其中,美丽生态预计2016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0万元至3200万元,同比增长1249.69%至18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