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股票市场?股票市场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票市场?简而言之,我们常说的股票市场通常指的是股票流通的地方,也就是说,炒股的地方。股票市场也称为二级市场或次级市场,是股票发行和流通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指对已发行的股票进行买卖和转让的场所。

    什么是股票市场
    什么是股票市场

    股票的交易都是通过股票市场来实现的。一般地,股票市场可以分为一、二级,一级市场也称之为股票发行市场,二级市场也称之为股票交易市场。什么是股票市场?股民口中所说的股票市场,一般指的是股票交易市场。

    股票市场是上市公司筹集资金的主要途径之一。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需要大量的长期资本。而如果单靠公司自身的资本化积累,是很难满足生产发展的需求的,所以必须从外部筹集资金。

    发行股票的意义

    公司筹集长期资本一般有三种方式:一是向银行借贷;二是发行公司债券;三是发行股票。前两种方式的利息较高,并且有时间限制,这不仅增加了公司的经营成本,而且使公司的资本难以稳定,因而有很大的局限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