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七家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国务院国资委14日召开通气会通报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国企改革进展情况。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1+N”政策体系基本建立,目前已相继制定出台了14个专项改革意见或方案,还有8个正在履行相关程序。集团层面重组步伐也正不断加快,5组10家中央企业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还有几组重组工作正在酝酿之中,中央企业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

    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已有良好进展】证监会14日消息,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会见了到访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Mr.NikhilRathi)一行。方星海指出,中英政府高层十分重视中英金融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沪伦通”开展可行性研究,是中英双方探索互利务实金融合作的重大举措,目前已有良好进展。

    【最严募集新规实施私募“赶考”迎新起点】7月15日,私募募集新规正式实施。此前,一些小私募萌生退意,部分地区的私募机构数量小幅下降。在“空壳私募”、小私募弃壳的同时,不少老牌中大型私募在大限之前抓紧梳理公司运营情况。业内人士认为,新规的实行意味着行业将加速洗牌,私募需要增加成本去适应,但长期看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控股公募鹏扬基金私募大佬杨爱斌“弃私返公”】根据证监会7月13日的公示,原债券私募大佬杨爱斌控股的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鹏扬基金”)获批,成为今年获批的第五家公募基金公司。记者获悉,杨爱斌此次彻底回归公募,此前其创立的私募鹏扬投资将停止私募业务。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公募人才环境改善的重要佐证,意味着在允许专业人士持股的激励政策放开后,公募基金重新实现优秀人才回流。

    上海证券报

    【老三板公司进入“活跃季”的一幕渐受关注】*欣泰断无生路,创智犹可“再生”。A股首份冠着“创智科技”大名的重新上市报告书一出,让久处市场“边缘”的一批老三板(“两网”及退市公司交易平台)公司进入“活跃季”的一幕渐受关注。较之*欣泰“退市后将不得重新上市”的决绝,老三板公司属于一息尚存、青山犹在。上周五,当深交所史无前例地挂出一纸“重新上市申请审核进度”,创智科技的“归来”剧情激活了老三板:近期,洪湖生态、鞍山一工等纷纷公告重组或重整动向,目标指向个个不离“重新上市”四字。这些“躁动”的老三板公司开始集体遥望归途。

    【中央环保督察组陆续进驻地方一把手亲自动员】史上最严的环保督察全面启动。据环保部消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12日、14日分别进驻宁夏、内蒙古、江西、广西,展开为期一月的督察。按照部署,2016年第一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地区进行环境保护督察,都将在近日陆续开展督察进驻工作。

    【美元涨势放缓人民币汇率持续测试6.7心理关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测试6.7心理关口。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7下方震荡频繁而剧烈,人民币汇率最高、最低之差约150个基点。随着近期美元走势暂时放缓,人民币汇率近两日有所上行。

    【顾国平持股降至1.8%慧球科技实控人地位岌岌可危】宣告重组失败后复牌仅五个交易日,被上交所连发两份问询函的慧球科技再出“坏消息”,实际控制人顾国平因未能及时补仓,汇增2号、汇增3号、和熙2号基金相继与其解除一致行动关系。至此,顾国平实际控制的公司股份减少至71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从6.66%骤降至1.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