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推荐六大板块:传媒行业表现活跃

    【传媒行业:传媒表现活跃,关注游戏、VR/AR、动漫】7月13日,传媒板块大涨3.1%,大幅跑赢沪深300(0.3%)。其中动漫指数上涨3.65%,VR指数上涨2.65%,网络游戏指数上涨2.49%,奥飞娱乐、美盛文化、恒信移动等多只个股涨停。

    传媒行业表现活跃
    传媒行业表现活跃

    点评:资金面相对稳定,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从宏观层面来看,资金面相对稳定,全球央行推出宽松刺激政策预期渐高。英国脱欧对国内股市影响有限,短期内风险已基本得到释放,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

    推荐关注:恺英网络(获得“传奇”IP授权,入股浙江盛和,推进“大IP”+研运一体化游戏战略)、宝通科技(进军手游海外发行,资本助力畅游蓝海)、美盛文化(动漫新星,积极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奥飞娱乐(布局AR应用,推出中韩联合打造的AR技术涂色游戏书)、中文传媒(游戏业务快速发展,《COK》风靡全球)、顺网科技(网吧系统龙头,合作HTCVIVE布局线下VR)。

    【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引导有实力的体育企业兼并、重组、上市】我们认为相关布局完善、质地优良的体育标的已经具备明显投资价值,加之市场热情逐步回归,前期获利资金拥有轮动需求,短期奥运会召开在即,产业有催化,中期伴随着体奥动力、虎扑体育等优质体育企业的补充。

    A股市场将拥有更多可选择标的,长期看无论是政策面、产业面、资本面体育产业都处于发展的黄金十年。因此,站在当下时点,我们坚定推荐布局体育相关标的:当代明诚(600136.SH)、奥拓电子(002587.SZ)(目前处于停牌中)、雷曼股份(300162.SZ)、华录百纳(300291.SZ)。

    【休闲服务行业2016下半年投资策略:“景”候佳音,期待新成长】下半年我们继续看好出境游和景区子板块。受英国“脱欧”影响造成英镑汇率波动以及各国签证政策放宽将持续利好出境游板块。而景区板块相对具备现金流充沛、经营稳健特征,上市公司强外延预期使得其具备较好投资价值。个股角度我们重点推荐高成长的宋城演艺、凯撒旅游和众信旅游,外延发展预期较强的丽江旅游,及转型中的三湘股份。

    【交通运输行业深度报告:航空旺季如期而至,后期国际航线弹性可期】开放合作的天空赋予航空公司美好前景。未来国际航线票价弹性值得期待。国内航空市场旺季期而至。国内市场需求增长稳定,运力供给相对谨慎,供需基本保持平衡状态。进入旺季以后,航空量价指标快速提升,运量继续超越去年同期水平,运价维持同期高位水平,客座率持续保持在干线85%、支线80%以上的状态,未来一个月各项指标将继续挑战高点。

    主要因素影响整体乐观,航空公司有望再续佳绩。汇率因素短期影响有所好转,航油价格继续处于相对低位,航空公司今年有望再续佳绩。关注以网络型(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为主、低成本(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为辅的航空公司的投资机会。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可再生能源发展备受重视,动力电池回收可关注】世界最长特高压输电工程酒湖线重庆段进入放线阶段。该标段预计将在10月底全线贯通。预期将实现甘肃风电、煤电的大规模开发、打捆外送和大范围优化配置,在缓解西南部分省份用电紧张状况,有效减少雾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拉动内需和经济增长,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状况;同时关注动力电池回收技术发展情况、储能产业和特高压输电产业发展状况。

    【家电行业异动点评:家电板块低估值高分红,龙头个股受资金青睐】家电行业低估值高分红的特点明显,从2015年申万二十八个一级行业的股息率对比情况来看,家电行业的股息率水平仅次于银行排名第二位。从纵向对比来看,2012年-2015年家电板块的股息率呈现出明显的逐年攀升之势。

    行业整体承压下不乏业绩亮眼公司。我们统计了今年一季度家电行业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正的个股占比为78%,从已经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来看,预告归母净利润绝对正增长的个股占比为70%。尽管行业整体销售平淡,但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各环节效率提升等方式带来的盈利改善正逐步体现。家电行业多数企业现金流充裕,不排除通过外延并购等不断提升资金的利用效率,以谋求长期发展。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美的集团、小天鹅A、老板电器、惠而浦和新宝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