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股是什么意思?零股的交易规则是怎样

    我们都知道,A股股票交易每手100股,最低一手。也就是买卖股票以100股为单位进行委托。那么零股是什么意思?所谓“零股”,即不足100股(最小交易单位)的股票。不到一个成交单位(一手=100股)的股票,如1股、10股,称为零股。

    零股是什么意思
    零股是什么意思

    交易规则规定:在每个交易日的正常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以委托卖出零股,但不能委托买入零股。在卖出股票时,可以用零股进行委托;但买进股票时不能以零股进行委托,最小单位是1手,即100股。投资者可以委托卖出零股,但不能委托买入零股。

    零股如何产生的?

    那么“零股”是如何产生的呢?出现零股的情况可能是股票经过送股、配股、转配股后,产生了“零股”。

    例如某投资者股票账户里原来有某只股票1500股,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红股3股,则他可分到红股450股,该投资者此时就拥有1950股了,尾数50股就是零股。

    一次性委托卖出零股

    如投资者甲有某只股票170股,70股是零股,这时,投资者甲要么卖出170股;要么先卖100股,然后卖70股,决不能把后面的70股零股拆开来卖,比如不能先卖140股,再卖30股,这样的委托系统不予接受。

    交易时间:每一交易日的任何交易时间都可以委托卖出零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