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子通信卫星概念股有哪些 我国处于量子通信领域首位

    我国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即将发射,这将是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我国在该领域处于第一位置。早盘量子通信概念股活跃,截止当前,福晶科技、浙江东方涨6%,神州信息、三力士涨3%。

    我国将发射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

    中国制造的首颗“量子实验通信卫星”有望7月底发射。如果成功发射,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量子通信的国家,加上今年下半年建成的地面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国内将初步建成广域量子通信体系。

    量子通信卫星概念股
    量子通信卫星概念股

    量子力学的主要应用有两方面,一是量子通信,二是量子计算。目前谷歌、IBM已经在量子计算机领域展开研究。而在量子通信领域,与其他许多先进的前沿科技领域相比,中国已经处在全球领先地位。

    什么是量子通信?

    量子通信是根据量子力学原理,提供一种全新方式对信息进行编码、存储、传输和逻辑操作,并对光子、原子等微观粒子进行精确操纵,以确保通信安全和提升计算速度等。而量子力学理论被认为是继牛顿经典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后,人类科学的颠覆性发现。

    量子通信卫星概念股有哪些?

    受益于中国量子通信的发展,A股市场中多个概念股可以关注:福晶科技、浙江东方、神州信息、三力士、华工科技、神州信息、皖能电力、凯乐科技、福晶科技。